开展主题教育 推进一年级工项目| 商学院开展心理小讲堂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624


   为了同学们更好的处理与父母的关系,糖果心理团队于328日晚上18点在J01A108教室给商院同学开展了主题为亲子关系的小讲堂。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促进了同学们与父母的关系。

   首先主讲人给我们展示了亲子关系现状,分别是老人帮忙带孩子、给孩子过大的学习压力、不懂得尊重孩子隐私三种现状,还给同学们观看了相关的新闻和研究调查。接下来主讲人给同学们分析了亲子关系的四种类型,分别是权威性、宽容型、放任型和专制型,主讲人告诉了我们四种类型的意思并且点同学起来回答自己与父母是哪种关系,同学们都非常积极活跃,现场十分热闹。然后主讲人给同学们展示了影响孩子发展的因素,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受哪些因素影响,给同学们启示,让同学们在接下来和父母相处的进程中对症下药,尽快解决自己与父母之间的问题,使亲子关系更加紧密。最后主讲人给大家展示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的一些方法,这些方法中既有针对父母如何对待孩子的,也有孩子如何对待父母的。虽然在现场听讲堂的只有同学们,但是同学们也把这些方法发给了父母,和父母一起了解问题,解决问题。

   这一节小讲堂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在和父母相处过程中如何处理亲子之间的问题,让亲子关系更加和睦亲密。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认真听讲。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同辈小讲堂能学会对症下药,快速的解决与父母之间的问题,增进自己与父母的情感交流,促进自己和父母的互相理解,让父母和自己相处更加快乐,让亲子关系更加的亲密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