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教师应邀赴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进行“专创融合”学习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158


  

3月26日-28日,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70余位老师齐聚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创业学院,开展了一场与“专创融合”有关的思想盛宴。在该活动中,创业学院应邀委派4位老师参加本次交流学习活动。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创业学院院长高泽金从专创融合的试点进行分享,告诉大家在培养学生中的十三个关键环节,构建了以真实场景为基础、基于创业或创新项目为逻辑的全人教育。交流过程中,高院长强调了两个核心观点。一是专创融合不仅仅是创业教育,它是以创新、创业为手段的人才培养。这样的场景,有助于透过重重迷雾,看到人才成长真实需要。二是专创融合的实施会非常难,它将在许多层面重构我们今天的教育体系,因而实施专创融合需要很多条件,但首要条件是唤醒教师的担当。

  

专业教育是创新创业教育的支撑,创新创业教育是专业教育的有力补充,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才能切实有效地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发展。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创业学院参会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本次学习心得投入到实践应用中。

创业学院成立以来,在“专创融合”方面积极探索,紧密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从实际应用角度出发,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新媒体运营训练营,产品经理训练营等多项活动,积极开拓创业学子思维眼界、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践行“为创业青年服务”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