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开展实训建设和学生竞赛发展规划研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331


 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应用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真正将理论用于实践,实现“以学促赛,以赛促学”的双轮驱动,2021325日下午,江汉大学商学院金融与国际贸易系国贸教研室就实训课程建设以及学生竞赛发展规划等内容召开教学研讨会商学院副院长汪朝阳国贸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国贸教研室主任戴瑾老师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训建设、学生竞赛以及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出发,结合目前国贸专业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指出可以通过鼓励学生参与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及全新零售创新创业大赛技能模拟赛,将实践教学中单一的技能培训逐步深化为融合综训化与数据化的能力培养。未来可以将传统的外贸运营方向和新兴的跨境电商运营方向并举,形成科学系统的实验教学课程体系,以实现理论内容实务化、实务内容实践化、实训内容实战化,并最终提升学生商务运营能力、渠道管理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创新创意能力。

与会教师就如何转变实训教学理念如何提高国贸专业学生的实训能力参赛能力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本次教学研讨会为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增加共识的平台,各位发言教师的精彩点评也让所有在场教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