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举办申报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737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双万”计划和落实江汉大学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的部署,商学院会计系在会计学专业成功获批湖北省一流专业的基础上,积极准备申报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在走访调研湖北经济学院和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探讨产学合作的基础上,2021325日下午,会计系在J01B403举办了会计学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张捍萍老师和副院长汪朝阳老师参加了研讨会。首先,会计系副主任魏玉平老师传达了学院第四周教学会议精神,紧接着,会计系主任何静老师从国家一流专业看什么、我们有什么、我们还缺什么、我们该怎么办等四个方面分析了会计学申报国家一流专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教研室主任刘玥老师代表会计系提出了以财务会计为基础以审计、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为方向的会计学学科方向和团队建设、由量的积累到质的提升的科研工作思路以及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并重的人才培养等举措。随后,在何静老师的主持下,会计系全体老师还就如何基于学校高水平城市大学定位凝练和打造会计学专业亮点和特色、如何孵化和培育较高层次的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讨论。最后,副院长汪朝阳老师强调了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的重要性,并充分肯定了会计系的工作。

(会计系何静、魏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