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商学院ACCA项目人才培养成果突出,ACCA统考再创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2247


江汉大学商学院自2016年开始与ACCA黄金级认可培训机构楷柏财经教育集团展开全方位合作,设立会计专业ACCA方向班,注重培养具备国际视野,掌握经济、管理、法律、会计和审计等方面知识的优秀毕业生,以期培养具有国际认证的ACCA执业资格,能从事审计、咨询业务,以及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企业、金融机构从事会计、审计实务的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

在学校领导关心下、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商学院和楷柏财经教育的共同努力,ACCA项目在提升学生专业水平、综合素质及就业竞争力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与发展。

ACCA全球统考班级通过率比肩全球平均通过率,会计学专业水平显著提升。ACCA的全球统考中,2016-2018级ACCA方向班学生ACCA科目大部分统考通过率均高于全球通过率10%-30%2016级ACCA方向班学生科目PM(业绩管理)的通过率为57%,远超全球通过率的38%;科目FM(财务管理)的通过率为61%,远超全球通过率43%;科目FA(财务会计)的通过率为100%,远超全球通过率的68%等。

ACCA方向班学生英语技能过硬。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一直高居学校前列。六级一次性通过率高达77%,其中6人在500分以上,最高分555。

ACCA方向班学生多人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初赛二等奖”等奖项。ACCA方向班学生备考研究生过程中英语也独占优势。

ACCA学生比赛获奖硕果累累。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等荣誉外,有多位同学在其他专业比赛中也均有非凡表现,如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竞赛”三等奖,“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和“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半决赛二等奖等,体现出ACCA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力。

ACCA毕业生升学层次明显提高、就业竞争力显著增强。相较于会计学专业其他班级的就业去向,ACCA学生体现出了更明显的国际化趋势。约28%ACCA学生毕业后进入到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知名高校如悉尼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约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继续深造,36%ACCA学生则进入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国内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其他直接就业的学生中,就业层次也有明显的提升,主要流向国内外大型集团公司如统一集团、敏实集团等。会计本科教育与国际执业教育结合的复合型会计人才培养目标取得的成效在升学与就业竞争力中显露无疑。

202012月考季,2017-2018ACCA方向班学生在ACCA全球统考中再创佳绩,不仅参考科目通过率超过全球通过率,科目FM(财务管理)更是超出全球通过率17%,甚至ACCA课程难度较高的最后两科AFM(高级财经管理)与AAA(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通过率也达到100%(基于参考人数),同比楷柏财经教育武汉地区各合作院校ACCA方向班学生统考成绩也属非常突出。

商学院ACCA项目人才培养成果突出和ACCA学生统考再创佳绩,与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大力支持,以及学院与楷柏财经教育集团的紧密合作密不可分。学院专门成立国际项目中心办公室,与楷柏财经教育相互配合负责ACCA学生的常规管理。同时,楷柏财经教育提供课程设计、师资配备、教学资源、学生服务与发展、升学就业资源等全面支持,并持续不断优化各环节流程和服务质量。相信在今后学院与楷柏财经教育的深化合作的基础上,ACCA项目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果会再上一个新台阶!(通讯报道商学院陈昀  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