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2456

好的开题是毕业论文(设计)顺利完成的基础,为了把控毕业论文工作开展进度,保证论文完成质量,商学院于3月18日,召集全院各系,统一开展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答辩会按照各系参加人数共分成32个小组,由各专业老师及系部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对各组答辩学生进行统一评审和辅导。


 答辩会上,首先由学生就各自论文开题报告进行陈述,同学们根据论文选题的目的、意义展开论述,对论文相关的研究动态、课题的内容和研究方法做出详细的计划。学生陈述完毕后,各指导老师及同组评委老师对报告选题的内容、预期成果和研究方案可行性等进行了评审,并根据学生论文出现的问题、漏洞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


   本次开题答辩继续延用全院统一答辩报告会的形式,有效集合了多名评审老师集体智慧,规范学生论文写作,开阔学生论文思维,营造出全院良好的学术研讨氛围,对学生论文工作起到了非常好的开篇作用。同时,本次答辩会要求学生采用PPT演讲的形式进行汇报,这种汇报形式不仅有利于学生表达,也方便评委老师迅速的了解论文内容,进一步提升了本次答辩会的效果。针对往年开题答辩和学生实习时间冲突,很多学生由于请假问题不能参加现场答辩,因而影响论文开题的问题,学院今年采用现场线上答辩的方式。借用设备和腾讯会议,开展线上答辩的模式,集中解决学生无法参加线下答辩的问题,保证全院开题进度的一致性。


在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小组和学院师生的共同协作下,2021届商学院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圆满结束。在答辩会进行中,学校督导魏抗美,周世力两位专家莅临学院,对本次开题答辩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两位专家对学院开题答辩工作有序开展表示了肯定,同时对于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准确的指导。在今后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中,学院将结合学校督导检查意见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开展自查和整改工作,全面提升学院毕业论文完成质量。

  

商学院

2021年3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