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商学院成功召开ACCA项目合作成果评审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3316


202118下午,江汉大学商学院ACCA项目合作成果评审研讨会在商学院成功召开。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邓青、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肖丽、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ACCA中心主任杨金键、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许慧楷博财经教育高校运营部中南区大区经理马娟、楷博财经教育高校运营部武汉学生主管陈昀、江汉大学教务处处长周、外事处处长刘晓明、财务处高级会计师吴健红、商学院院长陈磊、副院长汪朝阳、会计系主任何静、商学院中外合作项目主任徐琳、ACCA项目负责彭颖2018ACCA方向班优秀学生代表谭文轩等参加会议。专家学者就项目的发展规划各抒己见,立足实践展开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ACCA项目合作成果评审研讨会现场

会上,商学院陈磊院长介绍了我校会计学ACCA项目2016年以来的招生规模、各年级方向班的统考通过率、海外名校录取状况考研通过率及就业情况,总结我校取得的成绩,提出在建立高水平城市大学过程中有关嵌入式人才培养探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作为商学院2018ACCA方向班优秀学生代表谭文轩同学分享了入学以后选择方向班的心路历程两年半以来的学习感想及收获。楷博财经教育高校运营部中南区马娟经理详细介绍了双方项目合作的教学管理工作及学生服务体系,汇报了近年来的合作经验及成就。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邓青、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肖丽、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ACCA中心主任杨金键和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许慧等也分享了宝贵经验,分别就兄弟院校ACCA项目办学过程中的招生规模,学校职能部门给与的支持ACCA学生遴选方式,毕业生的出国、考研就业的去向等方面做了案例解读。评审研讨会尾声,江汉大学教务处处长周昕就江汉大学近些年来在学科建设、专业调整等方面的努力做了总结,指出我校目前需要集中力量办好优势专业、招到优质生源、力促高质量发展,并针对2021新高考形势下,ACCA方向班应如何做好招生宣传未来应如何做好教学管理与服务内容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与会专家达成共识,ACCA方向班是培养社会急需的国际性、应用性高级会计与管理人才的摇篮。下一步,江汉大学商学院将狠抓学生培养的过程监管,不断优化教学服务监督体系,致力于提升会计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出国率与升学率,以ACCA方向班的发展为契机,力争将会计专业打造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何静 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