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与西马钢铁物流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暨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协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2652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促进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多渠道实习和就业机会。202114日下午江汉大学商学院与西马钢铁物流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签约与实习基地授牌活动。参加仪式的有:西马钢铁物流公司党支部书记姜松、西马物流公司副总经理向艳平、公司总经理助理程灿和信息管控中心主任马东明;江汉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汪朝阳、物流与信息管理系主任李燕、物流与信息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万凤娇和物流与信息管理系物流教研室主任杜娟。

汪院长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同时指出实习基地开发和建设对加强校企合作以及提高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强调学院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希望在实习、实践、实训、订单式培养、双导师制等方面开展多方面合作。李主任介绍了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

西马钢铁物流公司向艳平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前景与才人需求。西马钢铁物流公司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是一家集公水运输、港口装卸、仓储加工为一体的综合物流企业。专注钢铁物流的运营和创新,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最大的物流服务提供商,华中地区最重要的钢铁物流企业。

洽谈后,汪朝阳副院长、姜松书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人才培养协议;汪朝阳副院长代表江汉大学商学院向西马钢铁物流企业授实习实训基地牌匾。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西马钢铁物流园区,并进一步商讨了今后校企合作的相关细节问题。

江汉大学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一直注重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先后与京东集团、湖北顺丰物流有限公司、联邦快递(中国)武汉分公司、迪卡侬(昆山)仓储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培养人才。本次与西马钢铁物流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是物流管理专业深入行业物流人才培养的一次探索。

  

物流与信息管理系物流教研室

2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