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商学院第五届“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全国大赛总结表彰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2594


2020年12月30日上午10时至12时,商学院旅游管理J01A501举办了第五届“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全国大赛总结表彰会。此次会议旨在总结同学们在大赛中的经验教训,提升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为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能力提供良好的锻炼机会。时刻是欧洲最大的国际商业模拟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球顶尖商学院学生进行交流合作的一项赛事。




    2016年,芬兰CESIM公司(中国)与南开大学商学院、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南开大学旅游实验教学中心合作,将此赛事引入中国,大赛由模拟对抗、商业演示和投资三个环节组成。CESIM酒店管理软件模拟出了与现实很相近的虚拟市场,参赛队伍在市场中经营自己的酒店,通过做决策来管理酒店的运营,最终以累计利润作为评判标准为市场中的团队排名。该比赛每年都吸引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侨大学、郑州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985211重点大学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桂林旅游学院等著名旅游学院的全国300余所院校的将近100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今年我院共组织10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可可爱爱小草莓队(姜红兵、杨佳钰、杜雨泫、王思尧)、啊不懂事队(范垚、冯思颖、马芷筠、谭芳)等两支队伍成功突破重围,凭借密切合作、扎实专业功底、创新思维能力,最终获得了全国三等奖,吴卫东、刘勋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





本次总结表彰会刘勋老师主持。旅游管理18级范垚同学19级姜红兵同学作为代表,从团队建设、如何提高入住率、如何进行各项成本控制、团队成员怎样分工、如何充分利用练习赛提升决策能力等方面,为与会人员分享参赛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们的精彩的发言换来阵阵掌声。之后,刘勋老师和吴卫东老师分别做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今后更加努力,提升自我,争做领路人。最后,两位老师为本次获奖的两支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会议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通讯员 王思尧 吴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