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主题教育 推进一年级工程项目 | 2020级新生开展感恩主题心理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532


   2020年11月23日18:302020级工商管理类2班在本班教室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感恩父母主题心理班会。本次活动由班委带领举办,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四环节。第一个环节—思。通过观看相关短片,来共感父母亲从我们出生到现在的付出。班上同学绝大多数为外地学生,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刚刚步入成年的大门,就要远离父母,背上行囊独自踏上求学之路。第二个环节—连。在大学,父母不在身旁,你是否因为少了他们的督促而感到欣喜,又是否难得打个电话问问家中情况。在班会上,随机抽出三名同学,与父母连线。三名同学的父母都瞬间接起了电话,从他们的言语中,我们能明显感觉到他们对于子女能主动打电话问候感到欣慰。在本次班会结束后,很多同学在晚上就与父母亲送上诚意满满的问候。第三个环节—行。通过观看相关视频短片,邀请一些同学说出感想,并举出事例了解并做出相应的举动去回报父母。第四个环节—齐唱歌曲《爸爸妈妈》。

   据悉,工管202班同学对此次班会感触良多,主持班会的心理委员甚至潸然泪下引起不少同学的共鸣。晚自习结束走去宿舍的路上,大家都聚在一起分享小时候与父母在一起的轶事。在与父母连线后,明显能感受到同学们精神更加饱满,在生活和学习上更加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