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主题教育 推进一年级工程 项目 | “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顺利进行——优良考风靠大家,诚信考试你我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255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考风建设,增强学生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每个同学们知道考风考纪的重要性。从根本上杜绝和防范作弊现象所以,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端正考风考纪,加强学校的学风、校风。1月4日,学院组织2020级学生召开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旨在增强大家的诚信考试意识,形成良好地考试环境。




本次班会首先强调了严守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同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并鼓励大家端正学习态度,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积极备考,力争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考试违纪、作弊后果的严重性,自觉维护考场秩序,避免侥幸心理,也强化大家的诚信意识。诚信包括“诚”和“信”两个方面。“诚”是讲诚实,诚恳。诚恳是立德,立业的基础,是做人的根本。诚实,指言行与内心思想一致,不虚假;守信用,指信守诺言,说到做到,不失信。“信”是讲信用,信任。诚信是做人的美德。“诚信”是规范和完善市场经济的前提条件,是处理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个人之间相互关系的基本道德规范。诚信乃立身之本,无信则不立。作为精神道德层面的东西,讲诚信,要靠自觉,要树立诚信的为人形象。 “诚于中而形于外”,诚信是心灵美的具体表现,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对于不诚信的人,不仅要使之受到舆论的谴责,而且要在行为上受到惩罚。一个以诚实守信为荣的人,终生成功可以说已成定局。安身立命,建功立业,只要坚守“诚信”二字,必然终生受用不尽,想不成功都很难。诚实守信的人,胸怀宽广,海纳百川,虚怀若谷,言必信,行必果,勇敢地承担责任,铁肩承担道义,善行天下为公,向心力、凝聚力非同凡响,登高一呼,响应者众,不论是做各项事业,还是从事经济活动都有众多的追随者、响应者、忠勇效力者,所进行的事业没有不成功的道理。而诚信缺失、见利忘义的人,则心胸狭窄,惟利是图,心理灰暗,虽可能一时一事占点便宜,获取蝇头小利,或小有成功,但决不会有大作为和长久发展与成功。缺失诚信,首先丢掉的是道德、人格和品位。对有关考试作弊的处罚规定做了详细的解释。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拿出自己的真是本领,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通过本次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将考试的严肃性传达给了每一位同学,使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考试纪律的严肃性,促使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也提醒大家认真对待接下来的复习备考,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