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安全教育 心理健康培训 | 商学院开展12月公寓安全大检查、寝室长心理健康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879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2020124日(星期五)中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老师在商学院学生干部的陪同下进行了北区宿舍查寝工作,并对寝室长进行了心理健康培训。

到达寝室后,王超副书记首先对寝室环境进行全方位的了解,然后关切询问同学们居住环境是否舒适同学之间交流如何,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有什么困难,学校管理方面有何不妥之处。同学们热情回答了王书记的问题,并对院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她还说道:“天气寒冷,目前正值传染病高发期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锻炼身体,增强自身体质。寝室也要多开门窗,通风换气。”王超副书记与同学们的一席话体现了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与爱护,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重视与关怀。

整个检查、培训过程进行得十分顺利,寝室同学积极配合。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宿舍卫生,大功率用电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检查结果良好,没有发现任何违规电器,宿舍安全管理制度也很完善。大部分宿舍总体效果不错,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能给人温馨怡人的感觉。对于部分宿舍物品较多,摆放杂乱无序,存在卫生死角的现象已当场整顿。针对问题寝室,王超副书记和学生干部也进行了现场批评与指导。

通过本次寝室的走访,学院对学生的寝室生活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次查寝不仅加强了学生与学院之间的紧密联系,提升了学生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提高了寝室长做好心理工作的能力,还配合了学校疫情防控任务的开展,坚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必胜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