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蒋锋教授做客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459


2020年12月3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蒋锋教授受邀莅临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以“统计模型在学科竞赛中的应用:理论与实践为题主讲了一场学术讲座。讲座吸引了二百多名学生前来学习,各年级学生纷纷提前到场等候。

下午1点30分讲座准时开始,我校商学院工商管理系许以洪教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蒋锋教授莅临江汉大学图书馆报告厅。讲座中,蒋峰教授从研究选题、文献研究、方案设计、调查实施、分析、结论、展示、答辩八个方面出发,兼顾理论与实践,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统计模型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的应用问题。蒋峰教授结合往届大赛中获得国家一、二等奖的优秀作品分享成功经验,同学们均受益匪浅。提问环节中,有两位同学举手发言,向蒋峰教授咨询了关于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问题,蒋峰教授做出了细致的回答,并给出了相应意见。整个讲座进行了三个半小时,会场气氛活跃,参会同学都表示收获满满。

图1:蒋锋教授进行演讲

图2:现场同学与教授互动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大力鼓励各类学术讲坛的组织宣传工作。此次学术讲座加深了我校师生对统计模型应用的理解,也对我校学生参与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通讯员:李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