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268


2020年11282020“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落下帷幕,我校学院物流管理专业高昊、李泽星、张钰雯、董雨佳组成恋链不忘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芦琪、李茹君、张雅鑫、黄聪组成的“依古比古”队获得初赛团体二等奖。物流管理专业的杜娟老师、李燕老师、官淑琪老师进行了专业指导。

本次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号)文件精神,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多层次供应链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学会教育培训分会与中国供应链产教联盟协办据悉,大赛吸引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46所高校820支队伍参赛。其中本科组合计290所院校595支队伍参赛,初赛选拔,最终本科组5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该赛事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伍在虚拟的供应链商业生态环境组建企业,通过市场分析、投融资、采购、生产、库存、销售、运输与商业模式创新,在全国不同城市,经营制造业、分销业、零售业与物流业等不同行业,在相互竞争与合作中构建供应链体系进行决策。比赛设置技能测评供应链运营实战个环节。技能测评侧重供应链不同模块的技能比拼,运营实战注重供应链战略规划与运营,包括供应链的战略规划、构建设计、运营管理、绩效评价、风险预案等。

本次比赛为学生在当今供应链合作竞争时代,提高供应链管理意识,提升系统思考和协作配合能力,增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能力,创造了一个极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物流与信息管理系

物流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