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商学院举办2020年度国家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840


为帮助学院教师更好地开展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2020122日上午9:00,江汉大学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二级教授,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特聘教授,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王先甲J01A501会议室作了题为《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需要思考的几个问题》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汪朝阳副院长主持,学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此次讲座

王先甲教授是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王教授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基金申请经验,结自身多年的科研实践从对申请书题目的确定、立题依据和国内外动态、研究内容目标、拟解决关键问题、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和创新之处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以多份优秀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内容为例,向老师们着重强调了需要重点关注的地方,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最后进行了成功申请的要点总结王先甲教授鼓励青年教师应充满信心、大胆尝试,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注重积累并持之以恒,不停思考、不断完善和持续发展,最终定能获得申报成功。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良多,精彩实用。不仅学习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方法,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0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获得了如何深入开展科学研究的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