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商学院邀请洪荭教授作MPAcc案例开发经验分享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2769


2020年11月27日,我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洪荭教授“MPAcc案例开发经验分享”主题讲座。商学院黄其新副院长,MPACC专业负责人刘立燕教授,MPAcc专业硕士生导师以及2020级MPAcc专业硕士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计系主任何静主持本次座谈会。

洪荭教授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现任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MPAcc中心主任,财务与会计系主任。2015.08-2016.08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访问学者。多年来致力于会计和审计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课题8项,并担任独立董事等社会兼职。在《会计研究》、《会计与经济研究》等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

洪荭教授具有丰富的MPAcc教学案例撰写和学位论文指导经验,本次座谈会她重点讲述了两个案例的开发过程与心得。首先,她分享了自己开发教学案例《细说小米手机“中年危机”的症与结——来自战略管理会计视角的诊断和突围》(2016)的过程中的思考以及总结的经验。随后,洪荭教授又对《当互联网企业遇上审计:企鹅帝国之审计迷局》(2017)全国优秀教学案例进行深入分析。最后,部分参会人员与洪荭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主题讲座的举办促进了我院MPAcc专业师生对教学案例开发的理解,必将对江汉大学商学MPAcc教学案例的开发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