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新华校长参加商学院教学科研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2711


   11月19日上午,商学院举行教学科研交流会。校长景新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捍萍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5名教师作主题发言。物流与信息管理系副研究员刘畅结合从企业到高校的职业转变,围绕“从信息化到大数据、从管理到决策、从技术到科研”阐述了大数据云计算背景下企业经营管理环境变迁以及对高校科研支持服务的需求。工商管理系教授邹蔚从初识团队、受益团队、教学相长、同心协力以及未来发展5个方面,介绍了自己从加入到组建科研团队,积极投身经济社会主战场的经验。物流与信息管理系副教授陈星光围绕“快与慢”“科研与教学”“团队与个体”“年轻与年长”“科研与生活”等问题,畅谈科研感悟,并从“准备”和“行动”两方面介绍了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和论文发表的经验。会计学系教授杨波认为高校教师搞科研需要吃苦精神、持久毅力和人文情怀,他从“扎硬寨、打呆仗”、“精益求精”、“欢迎对立面”以及“有家国情怀”4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科研工作的理解。杨老师介绍了自己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问题申请两个课题的经验,即“武汉上市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及复工复产状况评估”和“疫情冲击下湖北上市企业的生存状态及对策”,并对这两个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金融与国际贸易系副教授刘兰总结了经济学课程群团队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的7大特色,并提出了团队未来建设的构想和计划。会议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纷纷发言,表示深受启发,今后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景新华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会的成效,认为5位教师主题发言内容好、有见地。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通过组建教学科研团队提升实力、增强自信。团队建设很重要,学科专业建设离不开团队,要打造有实力的团队,希望教师人人都在团队中。学校是城市大学,教师要走出去,与社会、企业和基层接轨,教学科研是地方高校服务和发展的根本,教师个人兴趣是科研的基础,从兴趣到积累,从关注到行动,使科研和教学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