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员红色物业服务站”开展新学期公寓驻点服务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2366

新学期伊始,在江汉大学南区四栋学生公寓,活跃着这样一群身影,她们胸配党徽,臂戴红袖章,或者察看楼道公共设施安全,或者协助老师进行文明创建宣传,或者深入寝室了解宿情民意,或者开展学生个性化结对帮扶……她们是商学院“学生党员红色物业服务站”的红色物管员。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商学院党委选派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担任“红色物管员”,充分发挥其先进性,在南北区学生公寓驻点服务,承担党的政策宣传员、学生事务代办员、宿情民意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公寓环境督察员和楼栋安全防护员等各项工作,架起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打通联系服务学生的“最后100米”,与校后勤管理部门共同营造更为温馨、和谐、文明的现代大学生活氛围,使青年大学生的校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20186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武汉市“红色引擎”工程,推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商学院党委联合校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和丹田股份,成立了湖北省首个高校“学生党员红色物业服务站”。

新学期,商学院党委将深入扎实推进“学生党员红色物业服务站”公寓驻点服务工作,以红色物管员为抓手,引导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学生党建基础,助推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创新发展。(商学院 万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