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锋”人 ———商学院研究生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的61周年,同时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第31个年头,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一直以来,他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健康成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展示时代文明新风,江汉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展开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一、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班会热议中

38日,在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范吉子老师的指导下,2022级会计专硕、2023级会计专硕、2023级金融专硕和2023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班级分别举办了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的班会。

2022级会计专硕王维同学、路雨濛同学从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出发,带领同学们品味雷锋语录。雷锋语录声声入心,讲述的是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故事,激励的是同学们严谨自律、研深悟真的创学精神,自强不息、敢想敢做的创新精神。

2023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班级以“观雷锋视频,树时代新风”为契机,以播放影片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雷锋同志一生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这种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为人民服务”人生观的重要体现。

   2023级金融专硕李紫悦、魏宇瞳与王宗威同学分享如何在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2023年寒假期间,王宗威同学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展现志愿风采。2024年春节前夕,湖北地区出现大暴雪,冰雪路面对于交通安全造成巨大危害,王宗威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在道路上进行除冰作业,与此同时,还在社区中进行防火宣传与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2023级会计专硕张悦、刘依欣和郑滢滢三位党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身在学习生活中对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获得同学们的认可和赞扬。刘依欣同学说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加应该将雷锋精神深深烙印在心底,将这种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付诸于实践中,紧跟党的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最后范吉子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感悟,向同学们分享了为什么要学雷锋精神、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并做出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