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实习实践工作教研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为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确保实践教学目标的达成商学院各教研室开展实习实践工作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组织全体教师重点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教高函〔2019〕12 号)文件精神,要求老师提高对实习工作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实习的教学要求。同时结合本学期实践教学工作,进一步规范实习安排,梳理实习基地建设和规划,推动“实习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工作。

金融与国际经济贸易系列出今年需要续签、新签实习基地清单,落实到人,推进工作,为后续项目申报与研究、高级别基地申报、成果奖申报打好基础。会计系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文件学习,就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实践质量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同时进一步规范实习安排,就生产实习计划、实习基地联络、导师制和班主任的集体穿插监督形成了全体系管理方式。工商系在加强实习管理方面提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行业经验的教师,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指导和帮助;同时注重实习与课程的结合,让学生在实习中深化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旅游系在系统化学习了文件精神后,组织正在承担实习指导任务的教师分享带队实习工作经验,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和集中部署。物流与大数据管理系带领老师学习实习基地申报、审核、评定等流程,两位系主任还分别介绍了专业现有实习基地,详细分析了现有实习基地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实习基地建设中的瓶颈和难点,为未来的改进提供了重要参考。

 窗体顶端

教研活动是加强教研室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主要平台。今后,商学院各教研室还将继续围绕学校教学工作,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为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师专业成长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