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武汉中法生态示范城 关注国际贸易可持续发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开阔留学生在国贸领域的知识视界,20231215日下午江汉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教师刘兰、王蓓与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杨立衡、都郁,组织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留学生们走访了位于武汉蔡甸区的中法生态示范城,中法生态城管委会招商处谢新军处长、胡磊,蔡甸区委组织部人才科李杨静洁、周家全接待并陪同走访,先后参观了中法生态城规划展示馆、安柯威汽车零部件(武汉)有限公司、特斯联智慧产业园,并进行了学习交流活动。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是中法两国“元首项目”,中法生态城规划展示馆是展示“生态化”大武汉建设成就的靓丽窗口。中法生态城管委会招商处谢处长讲解了中法生态城将围绕“中法合作之城、低碳示范之城、产业创新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四大目标进行建设,让留学生们了解到了低碳生态和产城融合的理念、可再生能源利用和生态环境技术应用、低碳交通体系建立和绿色建筑应用及高技术研发创新发展,探索更持续的城市发展模式等。

随后,一行人走访了安柯威汽车零部件(武汉)有限公司、特斯联智慧产业园,就汽车零部件与现代服务行业的前沿技术、国际化选择和发展趋势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这次走访活动使留学生们学习了更多关于绿色、环保、低碳的新技术,深刻认识到了国际贸易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也为校企合作搭建了坚实桥梁。

(供稿人 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