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榜样精神,树青年新风—— 商学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及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榜样之光,照亮前行的路江汉大学商学院124日上午在J01A501举办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分享会以及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聂语、卢洲、田怡诗,会计专硕学生林子见、陈炜2023级全体研究生作经验分享商学院副院长汪朝阳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全体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汪朝阳副院长从“理想信念、修身明德、勤奋学习、再接再厉”四个方面对研究生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不能把理想信念当作一句空话,要从细节出发,从小事做起,练就扎实本领。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沉溺于成功的喜悦中与失败的痛苦中,要真正做到脚踏实地,奋发进取,拒绝“躺平”。

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聂语是商学院2023年唯一一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是她的座右铭。聂语同学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从课题研究、科研论文、学科竞赛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她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以及实践活动,努力积累实践经验,丰富个人知识。

来自2021级会计专业的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学生干部类)获得者林子见,从竞赛活动、实践活动、学生工作、奖项荣誉四个方面展开分享,作为2021级会计专硕的学习委员,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平衡好科研和学生工作”,她建议同学们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做好自己的学业与就业规划。


来自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社会实践类)获得者卢洲,重点分享了对于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的感悟,他通过社会实践锻炼了才干,作为学生干部学会了有效沟通,在团队合作中收获了友情,他希望同学们多多锻炼自身能力,积极思考,主动把握机会

2021级会计专硕陈炜作为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科技创新类)的获得者,同时也是黄石市真发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法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创业思路、创业项目以及创业企划书,供大家借鉴学习,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专业相关的比赛及专业证书的考取经验。

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科技创新类)获得者田怡诗,同时也是2022级唯一一名2023年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她首先介绍了自己的课程学习情况,随后详细讲述了自己参与的科研项目和论文写作的技巧,最后重点分享了如何完成论文选题以及前期的资料准备工作。

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江大人”。追风逐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希望同学们以优秀研究生为榜样,与优秀者同行,和奋斗者共进,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