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教相融 以行促知 ——旅游管理专业新生专业认知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和了解,20231129日,旅游管理212213(专升本)新生班在刘勋、吴卫东李博等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武汉市蔡甸区十里莲华养心谷景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新生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本次专业认知实习前期,指导老师布置任务,由同学们自行收集资料并进行一段时间的酝酿,在老师的指导下,最后由两个班班委主要成员撰写完成策划方案,经全体同学讨论优化形成活动方案,本次活动分为集体团建活动和旅游考察活动两个部分。当天上午,集体团建活动由宋桂香和杨光同学主持,他们先组织同学们进行一破冰游戏带动了活动气氛,随后的团体游戏“你画我猜”、“丢沙包”、“两人三足”、“集体跳绳”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热情,部分同学自告奋勇地进行了唱歌、舞蹈等个人才艺表演。下午同学们考察了十里莲华养心谷的旅游发展建设情况了解景区管理发展情况和旅游市场动态。本次室外实习完成后,同学们将撰写完成实习报告书。

本次的专业认知实习,使同学们对彼此更加熟悉,也增加了同学之间的团队意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对于加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了解行业发展情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着积极的意义。

 (通讯员:荀斯佳 夏俊杰 吴卫东 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