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商学院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79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终身从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97日上午,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商学院召开了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2023年新入职教师、2023年荣退教师代表等参会。

在座谈会现场,六位新入职教师的指导老师亲手为新教师们佩戴江汉大学校徽,这一环节不仅标志着新入职教师正式成为江汉大学商学院大家庭的一员,更传递了对他们未来从事教育事业的期待与祝福。

荣退教师代表赵农老师首先发言,2023年是他从教的第38个年头,他从教学评价的角度,给大家讲解了课堂教学的规范要求。随后青年教师代表王蓓、新入职教师代表易子榆、获奖教师代表程杰贤分别从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的感悟、新入职教师的感受、如何上好第一堂课以及科学合理制定科研目标等方面和在座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副院长汪朝阳教授围绕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话题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副院长陈星光教授围绕为什么做科研、如何做科研、如何避免科研工作的雷区展开交流,结合自身成长发展历程,勉励青年教师提高科研能力,做到以研促教。最后,院党委书记张捍萍向教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提出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做不忘初心的智者,二是做立德树人的导师,三是做继往开来的良师,四是做胸怀仁心的益友。

教诲如风,师恩似海。此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新老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为新入职教师找准目标定位,提升工作能力奠定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