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遨游职海 ——商学院举办2020级学生专题就业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315


为帮助商学院2020级学生即2024届毕业生进一步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增强生涯意识,主动提高就业技能,提前做好求职准备,在即将到来的大四能够收获满满,620日——25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老师面向全2020级学生,做了三场《“职”点迷津  “职”赢未来》专题讲座。

王超老师引导同学们首先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就业形势,结合商学院在考研、考公、就业的等方面的优秀学生经典案例,让同学们认清未来不论考研、考公还是就业,都要尽早明确目标,提前做好准备,增强同学们的信心。

王超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探索就业成功五步曲,告诉同学们就业并不难,只需五步就可以敲开未来职业的大门。从自我探索与职业探索、职业目标的确定、简历面试准备、面试考核及职业决策等五个方面传授求职技巧,如求职准备的“三大法宝”、如何拟写一份满分简历、面试常见问题等等,让同学们明确了围绕就业准备,大家现在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应该做得怎样。特别强调了同学们选择职业和岗位,除了要考虑自身的职业价值观、职业兴趣和职业技能,还要了解社会的需要、行业的发展,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相结合,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在变局中抢占先机”。最后,王超老师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同有疑问的学生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学期商学院面向全体2020级学生开展全覆盖的就业辅导,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求职竞争力,及早做好考研、考公和求职准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