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开展 “青春践行二十大”暨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126

根据学校学院开学工作要求,落实学生处《开学期间主题教育的相关通知》精神。为引导我院学生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我之中,同时为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商学院于近期组织各班、各年级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暨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截至本周,大部分班级已经完成主题班会的开展,少部分班级将于下周开展。

各年级、各班根据实际情况利用课余时间或晚自习组织此次班会,毕业年级因部分学生在校外实习,将采取“线下+线上”的模式开展活动。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到学生中,指导大家开好班会;学院领导来到部分班级班会现场,对同学们的分享和班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向同学们提出新学期希望,送上新年和新学期的美好祝福。

主题班会过程中,首先通过视频和讲解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百年初心,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部分同学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等五个关键词向大家分享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体会以及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中,在国贸221班的班会现场,王凯群同学分享了在寒假参与云支教的经历和感悟,深切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既要勇做奋斗者,也要甘当奉献者;2021级数管专业的活动中,崔京城同学讲述了自己利用假期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社会实践的故事,向同学们分享关于“青春只有在奉献中才能焕发绚丽光彩”的感悟。

随后由辅导员就新学期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安全事项进行说明。重点讲解现阶段的防疫政策与防疫安全,同时就防范电信诈骗、防火、防盗和校内外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教育。最后要求同学们在学期初做好学习规划,在期末收获自己满意的成绩。

参与班会的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分享和班会活动进行点评。院党委张捍萍书记参加完2021级数管专业的主题班会后,激励同学们要树立“为中华之崛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的寄语勉励大家,新学期里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各项工作,不断增加人生阅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张书记还向同学们提出早立目标、发奋学习、勤于实践、强健体魄和重视安全等5点新学期的希望。

黄其新副院长在金融、国贸专业主题班会的活动现场,向同学们提出要确立大学目标,做好学业规划和人生规划的希望,并从就业、创业、考研、留学四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分析。

汪朝阳副院长在参与会计专业的主题班会过程中,鼓励大家在新学期积极认真参与教学环节,对于课程的疑惑可以及时向学院提出,并向同学们提出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的期许。

王超副书记在国贸221班分享了我院往届毕业生疫情期间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的故事,并鼓励同学们积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后期我院将继续以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座谈会和主题宣讲的形式,持续开展开学期间的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