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997

    2022年11月22日上午,商学院在J01A106办公室召开心理健康专题工作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各年级辅导员。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会议上,王书记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就校园严格管理下,深入细致开展学生工作做了如下重点提示:1、以多种方式加强对学校防疫政策的宣传教育,带领学生正确解读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中的二十条措施;2、通过进课堂、下寝室方式走进学生、了解学生的诉求,及时回应学生的关切:3、近期奖学金将到学生账户,引导学生警惕各类诈骗伎俩,避免因钱财损失造成心理不适;4、校园严格管理期间,关注学生心理状态,跟进服药学生复诊等情况;5、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认真复习、诚信应考,避免学生因作弊受处分,引起情绪的起伏。各年级辅导员就本年级重点学生进行了汇报,对下步的工作措施开展了讨论。心理辅导员李佩老师就本年度心理健康创新项目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

秋季开学以来,学院定期召开心理健康专题工作会议,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本年度学院着力建设“阳光小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推进工作站宣传引导、防御疏导和应急处置等三大机制常态化运转,举办丰富多彩的院、班级心理活动,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商学院 李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