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治愈 共同成长——记商学院开展《人生大事》心理观影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1062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引导他们树立积极的生命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会一定的释放压力方式方法,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商学院于2022年11月17日晚,组织部分干部同学在J01A301和J01A302开展心理观影活动,本次活动观看是本年度关注度较高、震撼人心的影片,名为《人生大事》。

影片主角是一位从事殡葬的人员莫三妹。他在经历执着买房、失恋、失去至亲等一系列生活事件中,直面多舛的人生,怀揣善与爱勇敢向前,最终找寻到了职业价值与人生意义。他与小女孩小文的相识相处,将人间温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影片带有一定的喜剧色彩,情节跌宕起伏,代入感较强,让观众在笑与哭中审视生命、人生的价值与意义。

  活动结束,同学们感触较多,不少同学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感慨。他们中有提到:“什么才是真正的人生大事呢?我想,是珍惜眼前。珍惜眼前的时间,珍惜当下的机会,最重要的,是珍惜当下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怀揣着对生活的热情,让自己在有限的生命里发光发热”,“每个人的一生都要面对成长、挫折和成熟,不可避免旦夕祸福……在这个漫长又短暂的生命中,我们随时可以活的精彩而有意义”。

观影活动是继心理主题班会、精神卫生日宣教活动、心理工作队伍培训、团辅活动后组织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年度我院着力建设阳光小筑心理工作站,发挥“前置”教育功能,精心策划组织不同形式的心理活动,引导学生有意识地主动培育自身积极心理品质,在困难与挫折面前勇往直前 !                            

(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