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开展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178

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11月18日(周五)上午,江汉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教学研讨会。学校教学督导高丽教授莅临指导,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捍萍同志、党委副书记王超同志、副院长汪朝阳教授、学院督导王贞琼教授、赵农副教授出席会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会上,首先由2022年入职的王蓓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与教学导论三个方面,进行了国际贸易实务课程的试讲。随后,国贸教研室戴瑾等老师对此试讲进行了点评,认为国际贸易实务课程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重要基础课程,具有知识点庞杂且分散、与国贸理论等相关课程联系紧密、同时兼具思政与实践性等特征,建议在往后的教学中可以采取案例分享的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同时,由于该课程实时性很强,需注意将例如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等新时期背景下的国贸业务法律法规、业务操作等知识及时补充至教学内容中。其他与会教师就如何加强该课程与国贸专业其他相关课程的衔接,如何提高国贸专业教师的实训与教学能力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

最后,学校教学督导高丽教授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国贸教研室为教学质量提升所做的工作,并提出针对实践性强的课程可以合理采取校企共建课程等方式,将行业专家邀请到课堂,同时也可以将相关教师输送至一线企业、单位学习实践。本次教学研讨会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增加共识的平台,各位发言教师的精彩点评也让所有在场教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