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与中通产学合作共建课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193

2022年9月15日与22日,湖北中通公司网络管理部刘伟经理与人力资源部凌海燕经理先后为我院物流管理专业2022级新生讲授了《物流管理专业导论》课程。刘经理对快递行业的发展史、行业规模与现状、快递行业模式、快递行业末端发展进行了讲解;凌经理则从“疫情下的市场变化”“疫情供应链物流应对实践”“快递在你生活中”“物流快递就业前景”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快递圈的那些事儿。

《物流管理专业导论》是物流管理专业的认知性课程,旨在帮助新生建立对物流专业与行业的初步认识,明确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目标与学习计划,提前思考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我院物流管理专业2021年已与中通快递股份公司成功联合申报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2022年为进一步拓宽合作面,又一起成功申报了《物流管理专业导论》产学合作共建课程项目。目前主要通过企业专家走进课程的形式,帮助学生加深对物流行业的认识;今后双方将在课程内容设置、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考核评价等课程教学改革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