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ACCA)专业各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228

11月4日上午和下午,2020、2021、2022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分别召开本学期的主题班会ACCA项目合作共建方楷柏财经教育的谢聪慧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各班同学讲解了学习支持、学习规划、成长支持学生活动等内容。

谢老师在会议中详细地梳理了ACCA方向班为同学们提供的学习资源,包括ACCA项目官网上可利用的ACCA全科全课时网课视频、复习讲义、习题讲解视频、考试大纲、考官文章、历年真题和模拟样卷等资料。谢老师还提醒同学们了解ACCA各科目任课老师对平时成绩构成的要求及各构成部分的评分标准,提醒大家按时预习复习,按时保质完成作业。

学习规划方面,谢老师提了若干建议如要学会制定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低年级的学生需平时注意积累财经术语英语词汇,有疑问及时与老师沟通解决;高年级学生需合理安排考试计划,统考前一个月要进行刷题复习、及时总结错题原因等。同时,谢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英语、财经和创新创业类比赛,探索专业和行业知识,积累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素养,学有余力则进行专业实践实习。

成长支持方面,谢老师介绍了ACCA方向班能提供的留学、实习就业和专业背景提升等方面的支持,例如英国、澳大利亚名校硕士项目的免费申请、企业实习内推机会、财经类专场招聘会,财经菁英翱翔计划和名企实习/科研孵化营等。

最后,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的学生活动安排,除了迎新活动、行业洞见分享会,本学期还新推出了“Hello World 2022国际语言文化交流体验营”活动,学生不仅能拥有国际多元文化交流的机会,还能参加雅思大师课程,提升英语听说能力,后续还能与名校招生官一对一交流,了解申请信息。

ACCA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本学期的学习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更有信心。(通讯员 龚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