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科技部2022年科技援外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165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科技援外相关工作部署,有效发挥科技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构建全面、深入的科技伙伴关系,根据科技部有关要求,省科技厅启动2022 年科技援外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要求说明如下。

一、申报项目类型

(一)“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拟重点支持“多双边远程线上项目”,主要内容是向有条件、有意愿的受援方提供科技管理、先进适用技术推广与应用等领域远程线上培训。每项支持额度不超过20 万元。

(二)“高水平合作交流活动”项目。拟支持由中方机构组织的,面向亚非拉、欧亚、中东欧地区相关发展中国家的学术研讨会、合作论坛、项目对接会等高水平合作交流活动。每项支持额度不超过30 万元。

(三)“常规性援助项目”。拟支持以适用技术与标准走出去、联合科研平台、联合研究与技术示范、科技园区、国际及区域技术转移网络、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等为主要合作形式的援助类项目。每项支持额度不超过200 万元。

二、申报单位

申报单位应为依法在区内设立的独立法人机构且能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或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不受理各级政府行政机构的申报申请。申报单位只能通过一个组织推荐部门申报。多机构联合申报项目,应在申报材料中明确各单位分工,并以其中一个单位作为牵头机构填写申报材料,并通过该牵头机构所属组织推荐部门推荐。

三、申报方式及截止时间

(一)“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

申报单位须在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网上管理系统(https://mostitp.cistc.gov.cn/) 填写申请书(附件1),经省科技厅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预审通过后在线打印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对培训内容、师资力量、合作基础等情况另有说明的应另附附件(一式一份)。

(二)“高水平合作交流活动”项目。

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申请书(附件2)并加盖本单位公章。

(三)“常规性援助项目”。

电子版材料请按照“申报书-国别-项目推荐部门-项目名称”设置文件名。请务必认真阅读项目申报书封面内页“填报说明”,未按要求填报的项目申报书将被视为无效。项目申报书电子版下载网址:www.istcp.org.cn(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网),路径为“文件下载一项目申报一援外项目申报书”(附件3)。

(四)截止时间。

材料截止接收时间为2022 31日,逾期不予受理。请各单位严格按照申报要求认真准备申请材料,将上述项目申请材料纸质版一式四份和电子版报送科发院。

四、联系方式

1. “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和“高水平合作交流活动”项目申报咨询: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宣传与培训处李兰杰、白杨,电话: 010-68598019 68598011 ,传真: 010-68598019 

2. “常规性援助项目”申报咨询: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专项计划与协调处李航谦,电话: 010-68598271010-68528432,传真: 010-68526771

3.未尽事宜请联系:刘昊  王莺鹏 8422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