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邀请屠彦彬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559

商学院为加强与知名院校、相关学术团队建立起密切联系,促进学术交流,于9月22日上午10:00,在J01A503会议室邀请了我校客座教授、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美国罗伯特莫里斯大学商学院屠彦彬教授做题为“数据思维导论及文本情感分析的一个应用案例”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汪朝阳副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现场参会,部分教师线上聆听。

屠彦彬教授毕业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商学院,获得商科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宾州罗伯特莫里斯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正教授,并荣获该校杰出教授(University Professor)职称和终身教授资格。

屠教授长期从事大数据营销、网络拍卖、营销分析和电子商务等教学与研究工作。本次讲座屠教授从大数据思维入手,结合时代背景,介绍了大数据、数据挖掘等相关概念;接着对比分析了目前流行的两大数据分析软件R和Python语言的优缺点;最后结合自己最新的研究课题详细向老师们讲述了如何使用R语言做情感分析的全过程,并特别指出了在此类研究中需要关注的细节。在提问环节,屠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热烈地交流。

此次讲座,引发了老师们对大数据、情感分析等方面的兴趣和思考,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精彩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