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25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秋、国庆节假将至,两节恰逢教师节,节点亦是“考点”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严肃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和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统筹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二)各级党组织要把中央、省市纪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作为节前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清廉学校建设和“宣教月”活动,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提醒、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提高警惕性,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

   (四)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外出报备等工作,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1: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209/t20220905_215850.html

2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https://www.hbjwjc.gov.cn/xwtt/139095.htm

3)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https://mp.weixin.qq.com/s/eARTqhzzWlM8I5cNzct-XQ

附件2: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婚丧喜庆事宜统计表》

附件2: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婚丧喜庆事宜统计表.docx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