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2级新生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1338


根据学校有关部门的通知要求结合《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商学院于831组织全体2022级新生观看学习了“开学第一课本次“开学第一课由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覃道明以直播的方式讲授,我院新生在寝室通过手机和电脑观看学习。

书记从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对武汉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精准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坚定承担起建设先行区的历史责任三个部分,阐述了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的重大意义,强调要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湖北、做好武汉工作的实际行动,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广大师生要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聆听了开学第一课后,商学院学生表示覃书记讲课层次清晰、深入人心。金融222班的殷震同学拿出其笔记说道:覃书记从大的方面向2022级新生们展示了一个备受期待、背负使命的湖北武汉,再小的方面谈论到了青年大学生们的学习与生活,使我们对于武汉,对于日后在江汉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一个更明晰的认知。其他同学也深深感叹:虽然是线上观看,没有真切看到覃书记本人,但我们还是深有体悟,特别是对当前武汉的形势与政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我们认识到了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必须依赖于对当今地区发展形势的了解和掌握。希望以后能多有一点这类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