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商学院 武汉工贸职业学院联合开展创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76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增强主题党日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推进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党建联建工作, 7月5日上午,江汉大学商学院武汉工贸职业学院联合开展创意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在J01A503举行,商学院会计学系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20名党员代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捍萍列席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工贸职业学院27名党员代表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学习。

创意主题活动内容包含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通报党费缴纳情况讲述入党初心赠良言送诤语集中学习全省和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反面典型会计系师生面对面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十项议程。在“温誓词、忆初心、赠良言、送诤语”环节,三位会计系师生均在江汉大学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位不同党龄的党员代表,用他们的人生历练和不懈追求,履行着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义务。在“主题党日+N”的环节,聚焦本支部实际工作和发展难题事项,聚焦解决好学生关心关注的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问题,会计系教师与学生面对面解惑答疑、拨开迷雾,将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行动展现于主题党日的活动现场。

活动后,张捍萍书记进行点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程序规范,严格落实“6+N”模式,完成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党务公开、开展“温誓词、忆初心、赠良言、送诤语”活动六个规定动作,并在此基础上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活动亮点,使组织生活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载体,是展现党员师生风貌的良好平台,我们要高质量过好党内政治生活,将主题党日办好、办新,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做乐于奉献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担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拼搏。在新时代,共产党员只有时常叩问初心,问出差距不足、问出责任担当、问出情怀境界,才能不断坚定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感恩之心、对事业的进取之心。

下一步,学院将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规范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