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研究生考公、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954

   为提高研究生的职业规划和成长意识,拓宽就业方向,提升就业竞争力,商学院于2022623日下午组织召开“薪火相传,我的研途不迷茫”——研究生就业、考公经验分享教育会议。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进行了就业指导,2022届毕业研究生赵晨薇分享了考公经验,商学院全体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学习。

  会议伊始,王超书记以“同学们是否想过未来要做什么”为切入点展开本次就业指导会的内容,并以同学们最熟悉的考研过程来建议大家要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充分发掘自身优势、提升职业技能、争取多方资源。王超书记以现实生活中同学们的很多经历来鼓励和鞭策大家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不断为之努力,还针对就业信息获取渠道、个人简历制作、面试准备及要求等做出了详细的指导。王书记最终以六个作业题的形式结束其指导,同学们都能在这堂就业指导课以及这些“作业题”的问题中仔细考虑自己的就业目标与职业规划。


  成功考取公务员的赵晨薇同学细致讲解了公务员考试的报名、选岗、备考和面试的全过程,着重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重点内容,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方法和应考经验,并对准备考公的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本次“薪火相传,我的研途不迷茫”——商学院研究生就业、考公经验分享教育会议,商学院全体研究生都收获颇丰,对就业的选择、面试的准备以及公务员考试的备考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为明确的目标、更加清晰的行动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