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黄陂景区产业考察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158

614-16日,江汉大学商学院旅游管理系旅游192班和旅游201班全体同学在旅游管理专业吴卫东、袁露、周在泉、刘小燕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黄陂区盘龙城遗址公园、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姚家山村、清凉寨景区、刘家山村等地进行旅游与酒店产业考察实习活动。

614日上午,师生考察完盘龙城遗址公园博物馆后,前往姚家山景区,并与景区负责人吴总进行了有关景区规划和红色旅游发展的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吴总结合景区发展现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景区红色旅游结合生态旅游发展的思路,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围绕“红+绿”旅游发展路径、如何打造文创产品问题、如何看待文化商业化问题、如何实现在“红色”民宿中看“绿色”、如何提高村民收入、如何在疫情困局中寻求突破等旅游行业热点问题与吴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晚上前往香溪谷露营基地考察,探寻露营基地的运营模式及发展情况并召开现场会议,会议对一天的考查行程进行复盘总结,为第二天的考察做好预案。15日,同学们通过深度参与的方式探索清凉寨景区旅游路线设计、景区项目规划及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当日晚上在刘家山村口,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举办了联欢晚会,晚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程度高,体现了学生们良好的组织能力和集体主义精神。16日上午,师生们与云熙山庄负责人王总进行了以“疫情下旅游人创业及经营出路”为主题的座谈会,就刘家山村的乡村振兴模式、山庄发展历史、经营者的不断突破、山庄未来发展方向、如何与本地文化融合发展、山庄的营销方式、管理成本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考察实习活动过程紧凑、组织有序,同学们在体验真实的行业环境以及与游客、旅游中间商及旅游企业等的交流碰撞中,大大提升了组织能力和专业综合能力。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学习了解了不同景区的发展规划、经营以及其对于地方文化和乡村融合发展的模式,切实体会到了在疫情影响下,广大酒店、景区、旅行社等行业发展的艰辛,也体会到了广大旅游人的执着坚守精神。经过实习预习-实地考察-任务总结-成果提交的完整实习教学环节,本次实习圆满完成了全部野外实习任务并达到既定目标,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专业素养得到了全面深入的提升。

(通讯员:吴净轩 冯思颖 吴卫东 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