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开展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省级教研课题申报交流辅导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678

      6月9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教授应邀做客商学院,在J01A503会议室参加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教研活动——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省级教研课题申报交流辅导。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汪朝阳教授主持,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

      作为教育部智库专家和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智库专家和“万名旅游英才”旅游规划人才,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湖北省名师,邓爱民教授多次作为国家一流课程和省级教改项目评审专家参与评审工作,同时也承担多项相关课程建设与课题研究任务,相关工作经验丰富、认识深刻。

      邓爱民教授结合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及省级教研项目申报与评审实例进行了讲解,详细分享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及省级教研项目的初衷和目标,以及相关申报材料撰写的成功经验与做法、课程建设的典型方法和路径、课题研究的选题与创新等,强调项目要重基础、重落地、重实效,申报书撰写要早准备、凝练特色、融入课程思政、重视评价与学生成长,突出教学实践应用和社会服务转化等,特别是从评审专家角度重点提醒申报材料的常见误区和盲点。

      最后,副院长汪朝阳教授总结了本次教研活动的经验和收获,鼓励大家多深入教学实际多思考、多聚焦教学实践多探索、多汲取成功经验多交流、多踏实撰写本子多雕琢,以切实提高相关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水平为出发点和归宿,不急功近利,不患得患失,坚定不移夯实基础,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刘小燕,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