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争做奋斗者 共筑英雄城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483

全国劳模姚婕在我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工匠座谈会上发出倡议:


争做奋斗者  共筑英雄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总工会召开我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工匠座谈会”,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推武汉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我是来自地铁集团的姚婕,是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作为一名劳模代表,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职工发出“争做奋斗者  共筑英雄城”的倡议:

一、坚定政治信仰,争做新思想的践行者。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勇担历史使命,争做新征程的奋斗者。武汉已经踏上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我们要勇担历史使命,主动适应科技进步的新形势,积极参加技术技能培训,深入开展“五小”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积极投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当好主力军、绽放劳动美。

三、发扬光荣传统,争做新风尚的引领者。我们要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关系的调整,自觉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坚决巩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团结统一;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真善美,传播新风尚,汇聚新时代英雄城市的正能量。当前,武汉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们牢记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坚定必胜信心,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认真做好自我防护,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职工力量。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英雄城市的职工更要有强烈的责任和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争做奋斗者,共筑英雄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