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牵线搭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84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开源拓岗,深化校企合作,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18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捍萍、副书记王超、副院长汪朝阳与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杨光敏、副处长唐浪一行赴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举行了座谈


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有色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以建筑业为主业、采矿业和贸易业协同发展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

座谈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莉对商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公司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与发展路径、2022届毕业生招聘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她表示,江大商学院学子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和能力过硬,在单位内受到一致好评,希望后期与江汉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互动。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杨光敏对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江汉大学的创办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她表示,江汉大学以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抓手,以培养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为目标。此次走访,旨在为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的同时,也希望搭建起校企合作的桥梁,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地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和趋势,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捍萍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与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她指出,“访企拓岗”活动是深化校企人才合作、构建协同育人机制的有效平台。她希望能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后期在专业建设、学生培养、人才输送、校友关怀等方面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深度,建立常态化交流互访机制,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活动,是学院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访企拓岗”活动,不断创新校企协同模式,深化校企合作,全力促进学院就业工作向前延伸,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