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聘创业大咖一对一结对帮扶学生创业团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2029

25日,我校6支学生创业团队的20多名学生多了一类新导师――“创业导师”。国家千人计划、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宋恩民教授、湖北省木兰葛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陶兵林、武汉东科创星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留美博士叶毅、颐锦程咨询有限公司CEO杨柳等6名创业大咖与我校入围2015年 “咸伙计杯”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阶段的6支团队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我校该项举措在武汉高校中尚属首次。

据介绍,这些创业大咖都是经过学校前期发函联系、实地考察等环节筛选出来的。“导师们”会经常到学校以讲座、报告、座谈等形式向立志创业的大学生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传授在创业过程中如何实施高效管理、应变企业突发问题的经验,以帮助大学生开掘创业潜力,让大学生提前体验“试就业”。

近年来,我校学生创业热情高涨,出现了一大批学生自主创立的公司。但由于学生管理素质、社会经验的不足,这些新兴公司很多过早夭折。如何指导大学生理性创业,如何整合社会资源进行有效的创业辅导显得至关重要。叶毅称,他也经历过创业的早期迷茫阶段,很愿意给这些孩子尽最大能力的帮助。结对现场,各创业团队代表就各自创业项目向现场嘉宾进行了介绍,并就创业项目中存在的不足与困惑与创业大咖们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探讨,各创业导师既就我校创业团队的实际进行了“把脉问诊”,也针对当下大学生创业的现实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江大“微食堂”创业团队致力于通过微信打造线上订餐送餐一体化系统。负责人商学院张俊杰同学表示:“创业期间会有一些困惑,这些有实战经验的导师今天给了我很多指导,以后方向更明确了。”

该项活动作为既是我校2015年 “咸伙计杯”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推进大学生创业的具体探索和尝试,今后学校将通过“内培外引”建立一个人员结构、年龄结合、行业结构等日趋完善的创业导师库,以引导我校大学生从创新到创业再到实现创富。

活动开始,党委学工部赵兴部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创业导师的莅临指导和一直以来对江汉大学创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军就我校本届创业大赛的相关工作向现场嘉宾予以了简要介绍。党委宣传部、商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参加了活动,武汉电视台、武汉晚报等进行了现场报道。(学工部、校团委、商学院)